Thursday, July 9, 2009

不是毁猪场,而是搬猪场。吉打州华裔别受国阵媒体挑衅 !

经过国阵媒体的一番炒作,吉玻行动党退出民联的球越滚越大!似乎民联三党的关系,尤其是行动党与回教党之间已经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然而国阵万万没想到民联三党有个大目标,就是取代残暴,贪污及腐败的国阵成为大马中央政府。这个大目标是远远超越了三党之间的合作瑕疵。

其实那家兄弟姐妹不吵架,那家夫妻不顶嘴。就算大家在一起几十年也时常会有争执,更何况民联三党才合作不到两年;有争执那倒时家常便饭。

本人对民联之间的争执都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因为这代表了民联三党的共同原则,即民主又透明。三党之间若有异议与争执,不管是基层或最高领导层,都可公开表达。这就是所谓的民主阵线。

话说回来,若今天吉打州是由国阵执政,巫统毁猪场又如何呢?我觉得会有两个可能性出现:
1)马华州领导层或许会反对及退出国阵。在此状况下,州领导层很大可能性会被马华中央领导层采取纪律行动!
2)马华州领导层或许不敢反对,唯有把不满藏于心中。
相信大家都会认同我所提的两个可能性。那试问这还有民主吗?人民代议士又如何为州内华裔表达不满呢?

所以我们因以积极的态度来看待民联三党之间的纠纷,因为它体现了真正的民主精神。
就是因为在这民主精神下,我们终于看到了民联三党又变得更成熟更有默契了。



州务大臣阿芝占今日宣布州政府其实不是毁猪场,而是搬猪场。州政府是基以卫生问题才决定毁掉现有的猪场,另寻交适合的地方重建一座新猪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Komen anda dialu-aluk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