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09

尼查2789多數票勝出‧回教黨保住武吉干當

武吉干當國會議席補選成績出爐,民聯回教黨候選人拿督斯里莫哈末尼查以2789張多數票,擊敗國陣巫統對手依斯邁。至於獨立人士卡馬魯則只獲得62票,喪失了按柜金,他只是在補選扮演配襯角色,完全影響不了整個戰果。

回教黨在這次補選獲得的多數票,比2008年大選多出一倍。

這次武吉干當國席補選的投票率為75%,當中共136張郵寄選票,完全沒有廢票。

補選的投票時間於下午5點結束,太平縣議會禮堂為總計票中心。週二(4月7日)晚上9點多,選委會宣佈這項補選成績。

也是民聯霹靂州務大臣的尼查獲得2萬1860票,他從計票開始便一直領先對手依斯邁,最終憑著2789張多數票當選成為武吉干當國會議員,進入國會。

2008年308大選,回教黨羅斯蘭以1566多數票,擊敗巫統候選人阿茲米扎比迪,羅斯蘭於今年2月8日不幸逝世,武吉干當國席因而必須進行補選。

選民人數和結構

人數:5萬5562人
巫裔:63.60%
華裔:27.10%
印裔:9.10%
其他:0.20%

候選人得票

依斯邁(國陣巫統)
得票:19071張
尼查(民聯回教黨)
得票:21860張
卡馬魯(獨立人士)
得票:62張
廢票:0
多數票:278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Komen anda dialu-aluk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