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8, 2009

五百元收买选民身份证, 反贪污局已然介入调查

回教党副主席兼登嘉楼州主席慕斯达法阿里(Mustafa Ali)透露,反贪污局已介入调查有人收集身份证一事,他今早已就此事向反贪污局录口供。登嘉楼德教会紫孚阁昨日举行“孝亲敬老”赠送礼篮活动时收集了老人的身份证,惟该阁阁长陈春发否认此举含政治动机,并说收集身份证的用意是确认老人年龄。
慕斯达法(左图)在瓜登回教党竞选总部召开记者会时表示,回教党接到投诉,指国阵以马币500元收买瓜登选民身份证;该党向反贪污投报之后,该局官员今早已传召他问话。现阶段他相信反贪污局将秉公办事,而回教党也将与反贪污局充分合作,并将视情况需要决定是否向警方报案。

无论如何,他以此事正在调查中的理由,拒绝透露其他详情,也拒绝告知国阵哪一个成员党涉嫌。

慕斯达法也说,他们发现瓜登选区驻入了数目庞大的政治部官员,回教党担心他们有可能被国阵的竞选机器利用。他说:“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动机,但是从过去的经验看来,他们可能是情报人员,我们关注此事。”

他表示,他们尚无信心选举过程干净无暇,但是从提名日到现在,一切看来尚好。回教党现阶段也没有发现选民册有不寻常之处。

收集身份证无政治意图

另一方面,昨日记者昨日出席登嘉楼德教会紫孚阁举行的“孝亲敬老”赠送礼篮活动时发现,主办单位紫孚阁在派发礼篮前,收集了受惠老人的身份证,并在受惠老人领取礼篮时归还。

这个由登嘉楼州务大臣阿末赛益(Ahmad Said)主持开幕的活动派发约300个礼篮予年龄65岁或以上的老年人,国阵候选人阿末法立(Wan Ahmad Farid)、马华公会总秘书王茀明、马华公会万达区州议员兼登州行政议员杜振耀皆出席了这个活动。

登嘉楼德教会紫孚阁阁长陈春发接受《独立新闻在线》电访时否认有意收集老年人的身份证。他表示,他们对照了受惠老人的年龄、把写有编号的卡片与身份证夹在一处之后,即刻在受惠老人领取礼篮时归还他们的身份证。

陈春发(左图)说,他们每年配合农历新年派发礼篮时都是这么做。他强调,紫孚阁没有参与政治,他们并没有协助任何政党利用身份证做任何记录,如果回教党指的是昨日的活动,就肯定是个误会。

登嘉楼州马华公会党籍州行政议员杜振耀接受《独立新闻在线》电访时表示,他也听说有人收买选民身份证,惟他并不清楚什么人涉及。他说:“巫统党员也有告诉我们他们正在关注此事,如果有这个情况发生,身份证被收买的选民该马上报警,我们也将全力协助。”

他也透露,他们已就此事向警官投诉,希望警方能介入调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Komen anda dialu-aluk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