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7, 2009

采访瓜登补选获派三百现金 《独立新闻在线》记者报案

瓜拉登嘉楼国会议席补选国席补选前夕,在瓜登新闻部媒体中心收到马币三百元信封的两名《独立新闻在线》记者已在今天傍晚七时左右到瓜登警区总部报案,要警方调查新闻部媒体中心派发这三百元是否牵涉贿赂。

《独立新闻在线》副编辑陈慧思(右图左二)及记者曾薛霏(右图右二)今午3时50分左右,在瓜登选区的新闻部媒体中心收到一个内含六张面值马币50元纸钞的白色信封,她们已在晚上七时左右,到瓜登警区总部报案,要警方调查其中是否牵涉贿赂。

她们是由代表律师哈里斯依布拉欣(Haris Ibrahim)及饶兆颖陪同,于傍晚6时30分左右抵达警局报案,其他在场者还包括马来西亚自由公平选举联盟(公选盟,Mafrel)北马区主任黄文强、维护独立撰稿人联盟主席黄进发等,一些媒体记者也到场采访。案件交反贪污局调查新闻部否认派钱记者

她们在报案书指出,今午大约3是40分,一名在新闻部媒体中心负责人要求两人在一张白色A4纸上填写她们的姓名、工作机构名字以及电话号码。3时50分,该负责人向她们派发一个内含六张面值50元纸钞的白色信封,她们担心这个作法有贿赂之嫌,因而报案要警方调查。事发时,约有13名新闻工作者在瓜登新闻部媒体中心工作,除了陈慧思及曾薛霏,其他同行也都同样收到装有300元的白色信封。陈慧思及曾薛霏报案过后,在晚上9时30分左右接获警方的电话通知,将把此案移交给登嘉楼州反贪污局调查。

另一方面,新闻部否认派钱给在瓜拉登嘉楼采访的新闻工作者。官方新闻社马新社引述新闻部长阿末沙比里仄的新闻秘书希山阿都哈密(Hisham Abdul Hamid)说,新闻部不曾指示任何官员这么做;“这从来都不是新闻部的做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Komen anda dialu-aluk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