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6, 2009

霹州变天后吉打成下一个目标?

公正党议员皆否认遭到“软禁”
杨凯斌 | 2月5日 下午3点17分
霹雳州政权易手效益发酵!政坛传闻吉打州民联政府将会是下一个国阵“颠覆”的目标。目前传出被视为处于“高风险”的公正党州议员,在此风雨飘摇的时刻,已遭“软禁”在吉打大臣官邸的消息。

据悉吉打州民联将会在今日下午4点于吉打州回教党总部,应对霹雳州政权易手一事而召开紧急会议,所有的民联国州议员皆被传召出席。

johari abdul不过被指负责有关“阻止跳槽”工作的公正党双溪大年(Sungai Petani)区国会议员佐哈里阿都(Johari Abdul,左图)却矢口否认此事,并表示所有的公正党州议员仍然如常工作。

“他们今日仍出席在吉打州波各先那荣区升为县的仪式,除了武吉士南卯区州议员阿鲁慕甘有要事请假之外。”

仅严密监督,没到软禁层次

至于公青团长赛夫依占(Saiful Izham)则透露,州议员们仅是被“严密监督”,不至于到达“软禁”的层次,不过他们需要常与党领袖,保持通话联系,以确定人身安全,避免霹雳州议员遭人绑架或掳走的局面重演。

“我们曾经多次召开领导层及党员的会议,至今为止所有的人皆出席。”

国阵只需5席可重夺州政权

kedah state seat breakdown 050209吉打州共有36州议席,而组成民联州政府的回教党共有16席,公正党5席,至于行动党仅有的1席,则被视为独立议员,国阵则有14席即巫统12席,马华及民政党则分别占有1席。

吉打州民联政府目前共拥有7席的多数席位,只要其中5人跳槽或转向,取得19席的支持,就足以宣告吉打州变天。

据 悉,国阵所瞄准的首要目标皆是公正党的5名州议员,即3名行政议员峇甲亚兰(Bakar Arang)州议员陈暐树、武吉士南卯区(Bukit Selambau)州议员阿鲁慕甘(Arumugam a/l Vengatarakoo)以及鲁乃区(Lunas)州议员拉兹(Mohd. Razhi Salleh),至于另两名州议员则是居林区(Kulim)州议员林思年以及西塘区(Sidam)州议员陈楚江。

至于行动党仅有的1名州议员则是哥打达鲁阿曼 (Kota Darulaman)区议员李源益。

跳槽价3百万,中间人1百万

其 实吉打州公正党议员遭积极拉拢跳槽国阵并非新鲜的事,有关的献议其实自去年308大选,民联赢得吉打州政权之后就陆续不断传出,更拥有各种不同的政治掮 客,以手机或亲自登门办公室的猖狂方式出现。不过据说一个议员跳槽的价码开至3百万令吉,“中间人”若成功拉拢也将获得1百万的酬劳。

党内消息指称,公正党议员之所以成为跳槽的目标,主要有是内部不满因素所促成。自执政以来,公正党议员屡屡公开申诉遭回教党边缘化,并大力炮轰回教党所推行的土著50%房屋固打制。其中林思年与陈楚江已多次恫言若再遭边缘化,就不惜退出民联州政府。

据称,有关的跳槽拉拢计划,却因为当中数名议员的坚决反对态度,暂时未能得逞。党内消息指出,五议员当中年纪最年长的陈楚江(67岁),因为曾是劳工党积极活跃分子,并在内安法令下身陷囹圄,态度最为坚决难动摇。

阿鲁慕甘遭到第三电视攻击

Arumugam Vengatarakoo至于阿鲁慕甘(左图)则在两名前公正党霹雳州议员“失踪”后,立下宣誓书及报案,声称本身、家人及助理遭到种种刑事恐吓以及威迫利诱他脱离公正党,加入国阵。在阿鲁慕甘做出揭露之后,他就遭到巫统控制的主流媒体攻击,尤其是第三电视昨晚就公然揭露他其私生活不检点,拥有多名情妇。

公正党把这一系列的拉拢跳槽动作的矛头,指向前任吉打州务大臣马哈兹卡立,不过马哈兹已经矢口否认这点。

林思年:变天后才关心我们

居林区州议员林思年在接受《当今大马》电询时坦承,他在去年开始就陆续接获有关的献议。他更相信,几乎每一个吉打民联州议员皆曾被人接洽跳槽。他也早已经向党中央反映有关的事件。

他指出,308大选后出现的政治掮客可谓形形色色,版本很多,不过皆是他不认识的人物,有者透过电话、有者则是公然地亲自登门到他的办公室。不过他拒绝透露本身被献议的价码。

“(不过)平时没有人关心我们,(霹雳州政权易手)事情发生之后,才来关心我们是否有被拉拢跳槽或遭人骚扰。”

他否认公正党议员遭到“软禁”的消息,并指出本身今日才前往波各先那荣区升为县的活动。

“软禁得了一时,却软禁不了一世。”

不过他强调,本身绝对不会接受跳槽献议,而退出公正党。

“虽然对民联的政策持有不同的意见,但是不代表将会跳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Komen anda dialu-aluk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