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5, 2009

苏丹要见国阵全体州议员 民联州务大臣再被召入宫

副首相兼巫统署理主席纳吉今天二度觐见霹雳州苏丹阿兹兰沙后,向记者透露,苏丹要会见了国阵全体州议员及三名脱离人民联盟的独立议员后,再决定是否御准民联州政府的解散州议会请求或谕令民联州务大臣莫哈末尼查辞职。

纳吉今天上午十时左右到近打行宫觐见霹雳州苏丹阿兹兰沙(左图),大约半小时后离开皇宫;10时53分左右,他因被重召入宫而再次折返近打行宫。不过,纳吉离开行宫后,没有向记者发言,只是挥手致意。

纳吉后来在霹雳州巫统总部对记者透露,苏丹要会见国阵全体州议员及三名脱离人民联盟的独立议员,然后再决定是否御准民联州政府的解散州议会请求或谕令民联州务大臣莫哈末尼查辞职。由于民联三名州议员(人民公正党两名及民主行动党一名)出走及宣布支持国阵组织新政府,而在农历新年除夕(1月25日)跳槽人民公正党的巫统议员纳沙鲁丁昨天也宣布重返巫统,另仅以三个多数席执政的民联政府面对倒台危机。目前民联和国阵各有28名州议员,民联州务大臣昨天觐见霹雳州苏丹要求御准解散州议会,但苏丹尚无定案。

苏丹召见尼查纳吉今天二度觐见苏丹后,在霹雳州巫统大厦对记者说,他是以巫统霹雳州联委会主席的身份觐见苏丹,请求苏丹御准国阵组织新政府。他说,新任霹雳州务大臣将根据州宪法所规定任命。
另一方面,接近中午12时左右,民联霹雳州务大臣莫哈末尼查在峇眼色海(Bagan Serai)告诉记者,他刚被传召入宫觐见苏丹阿兹兰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Komen anda dialu-alukan.